草头圈子红烧鱼

楼诚 东凯 不喜请绕道~
ps:爱大头,kk~好好做人

重温东哥与李健先生人大谈话

    之前在b站看过一遍东哥与李健中国人民大学的那场谈话。那次没开弹幕,今天重温的时候我开了弹幕。 
    整个座谈会,能看出来东哥对像中国人民大学这种高等学府的憧憬,他笨拙固执地和人大的同学聊理想谈思考。而从他的眼神里我能看出,整个谈话中他都既紧张又兴奋,他希望自己的话能够影响当代的大学生,更多的去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,以及每个人对这个社会的责任。他希望自己展现出来的形象,可以更积极正面。他也希望,每个人作为社会生活中的一份子,能够对他人,对社会,对国家始终心存美好。
    与其说我是靳东的粉丝,倒不如说我是欣赏他喜欢他。很明显,他习惯了在回答一个问题的时候,先铺垫很久, 等他再绕回来的时候,很多听他说话的人可能已经忘了原本这个问题到底在问什么。刚开始接触他的谈话会觉得他的思维很发散,想到哪里说到哪里,但其实他说话一直以来的核心都很简单,甚至可以说很“天真”。对比他早前的采访,这么些年他的中心思想几乎都没变过——“善于思考,放慢脚步,做好自己”。
    他就像一个从来没被打击过的光明磊落的少年一样,告诉我一个坚定的人即使遭受磨难和痛苦,依旧要心存美好好好做人。
    关于b站的弹幕,其实我也能想到大概是什么样子。所以当我看到,很多非常难听的话的时候,我在想自己很幸运。很幸运我有自己独立的思考,很幸运我给了自己一个机会去了解靳东,很幸运自己不是弹幕所说的那种又蠢又恶毒的粉丝。我在欣赏他的同时,也希望自己能够成为一个更礼貌,更优秀,更有担当的人。并且我知道有很多特别优秀、见识很广、非常富有人格魅力的姑娘,也同样欣赏他。
    有人说追星是一场自我满足,自我成长的过程。不可避免地,我会因为他遭受的诋毁而感到难过,会因为他经历的委屈而感到无奈。但是其实,当我们每个人被质疑、被误会的时候,我们没有办法去一一反驳。我们要做的也仅仅只是把目光转移到自己身上,修炼心境,去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与缺点,去完善自己、接纳自己。
   

评论(29)

热度(37)